美國公廁3個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

(我不知道其他州的狀況,此文以「南加州」為主)

 

 

1. 美國的公共廁所  (多數)  都有馬桶坐墊紙 (Toilet seat cover) 

→ 女廁 (我不知道男廁,沒進去過)  

在台灣的公共女廁,我通常會選蹲式的,因為可以不用坐到馬桶 (大部分都很髒...妳知道的),如果只有坐式,不會太髒的話我就會擦得很乾淨,然後鋪上衛生紙再坐,但如果很髒,我就會掀起馬桶坐蓋,以不會碰到馬桶坐的姿勢上廁所 (不知道其他女生的經驗如何)。

 

到美國,發現大多數公廁都很乾淨,許多人都有用坐墊紙的習慣,我剛開始覺得很麻煩,滿懶得鋪的,看到很乾淨就直接坐,但後來慢慢習慣使用前先鋪好,沖水時紙會直接一起沖掉 (要先站起來),很方便。

673033美國公廁

 

2. 美國的公共廁所  (多數) 沒有垃圾桶 (只有一個小小的丟女性衛生用品的地方 Sanitary disposal)

因為多數人都習慣把使用過的衛生紙丟馬桶沖掉,所以公廁沖水力都很強 (我以為只有日本人才有這樣的習慣) ,所以美國公廁跟台灣公廁比起來,沒什麼臭味。

 

當看到有準備垃圾桶,裡面一堆用過的衛生紙,大多數是因為那裡華人or亞州人多,習慣改不過來,會把那小小的女性衛生用品拋棄桶當垃圾桶用 (塞得亂七八糟),所以他們乾脆準備大垃圾桶給你一次丟的夠。也不只是公廁,很多人家裡的廁所是沒有大垃圾桶的。

04813__ASI-DualAccessToiletTissueDispenserWithNapkinDisposal@2x1

 

 


3. 美國的公共廁所  (多數) 門縫很大

女生廁所一間一間的,但是門左右兩邊連接門框的縫隙很大,可以滿清楚看到外面的人或者從外面隱約看到裡面在上廁所的人,如果想上大號常常會覺得沒安全感。門下方的空間也很大。剛開始上過幾間這樣的廁所,覺得可能是特例,不過在這8個月不知道用過多少公廁後發現真的多數門縫都很大,覺得有點沒隱私

 

(不過我也找到別人的貼文說是防止人在裡面吸毒等,下方大空間是利於緊急逃生用,請參考 → http://gig9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788581-%E7%BE%8E%E5%9C%8B%E5%BB%81%E6%89%80 )

 

1382204995-4218661210  

 

 

想知道更多關於美國的事,歡迎留言,我再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跟大家分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